Bodi

【凯源】不卖萌没有胡萝卜吃 (九)

空扯酱:

今天王大上仙也非常唠叨




9


小二见王源确实是小孩模样,笑得也是一脸人畜无害,不由得放松了警惕,仔细想了想,道:“咱们这儿,最近还真没有流星。”


“不过瑜下村一向是仙家地界脚下,你们要说流星,那瑜北山上倒是常常有异光发出,他们仙家人修炼嘛,大家早就见怪不怪了。”


王俊凯观察着小二的表情,确定他并未说谎,看来这瑜下村是真的没有他要找的东西。便挥了挥手说:“我知道了,谢啦。”


小二走远了,王源瞪着王俊凯说:“你怎么能这样威胁我?”


“我怎么威胁你了?”


王源怒指向桌上:“你就是故意把兔肉烹饪一百法摆在我面前!”


“我喜欢吃兔肉不可以吗?”


“不可以!怎么可以!你……”王源给气的口不择言,许是在兔窝里呆了太久,不由得脱口而出:


“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那么可爱!”


“噗——”王俊凯刚刚喝下去的茶,一下子全都喷了出去。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他一边笑一边心情大好地打开兔肉烹饪一百法,一页一页地认真研读了起来。


如果眼神有温度,此刻王源眼中的怒火必然能直接在那本兔肉烹饪一百法上烧出个洞。


王源一边狠狠瞪着眼前书的封皮上与他不共戴天的七个大字,一边开始思考,王俊凯此行所找的东西。


应该不是流星,流星只是一个方便的说法,他真正要找的,应该是从天上落下来,发着光的东西。能从天上落下来,那就必然是仙家的东西,发着光,那起码也是挺重要的宝物。最近瑜北山有丢什么宝器吗?似乎没听过。


不过王源本身也对仙家宝物没什么兴趣,这么一想,更是兴趣缺缺,再次将全部注意力放回了瞪王俊凯这一伟大事业上。


 


傍晚时分他们回到客栈,王源化回原形趴在床边上,原本打算运运气调理一下自己的魂魄,但或许是白天与王俊凯斗智斗勇太过消耗体力,他运了一会儿气,就直接睡了过去。


他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的夜已经彻底黑了下去,屋子里安静得不太正常。他抬起头环顾四周,发现王俊凯不在屋子里。


看天色已经很晚,外面已经隐隐传来打更的声音了,这深更半夜的,王俊凯出去是要干什么?


想到他可能这就有机会去堪破王俊凯的小秘密,王源不由得激动了起来,他仔细在空气中嗅了嗅,沿着气味的方向走了过去。


然而走到一半他就惊讶地停住了。


这气味怎么朝天上走了?


王源站在墙角下抬头往上看,只看到黑漆漆的屋檐下横七竖八的横梁。他焦躁地在原地转了几圈,很快明白过来,王俊凯大概是去屋顶上去了。


王源低头看了看自己还没有一块瓦长的小短腿,虽然他已经累得奄奄一息,还是拼着一颗八卦之心化了人形,沿着梯子爬上了屋顶。随后又化回原形,悄悄地藏在屋瓦的缝隙当中。


从他这儿,正好可以看见王俊凯,此刻他整个人都呈“大”字躺在屋顶上,头发跟衣服都纷乱地堆在瓦片上,衣冠极度不整,已经毫无上仙的形象可言。


王源从来没见过王俊凯这副模样,此刻突然见了,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


老师!王俊凯他也没有好好穿校服!


随后他又很快反应过来,王俊凯这是喝醉了,他借着月光看见他手边摆了好几个东倒西歪的酒坛子。


王源意识到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了,俗话说的好,酒后吐真言。他王俊凯已经喝成这样了,不乘机上去占点便宜套点话出来,他还是人吗?


王源欢快地撒开腿一颠一颠地向着王俊凯躺着的方向跑了过去,他跑到王俊凯的脸边上,伸出小胖爪子推了推他的脸,问道:“你怎么了?”


王俊凯挣扎着转过脸,视线范围内出现了两只兔子,他迟缓地反应了一阵,突然笑起来,拿手指去戳王源的脸:“你个小兔崽子,这么一会儿不见,竟然就找了个媳妇?”


王源看着王俊凯一边戳着空气一边对着他的身后位置说话,知道王俊凯是真的喝高了。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对呀,我带着我媳妇,是想来问问你,你之前那位长得跟我很像的故人,他怎么现在不在了?”


王俊凯听了这话,愣了好一会儿,皱起眉头非常痛苦地回忆了半晌,方才缓缓地开口道:“他啊……他是这样的……他其实是个……他是我师弟你知道吗……对,他是师弟……他比我小嘛……他就比我晚三年……上了瑜北山……这个瑜北山嘛就是仙家高校……第一的嘛大家都知道对吧……修仙技术哪家强,瑜北山上找校长,五千年办学经验……”


王源听得简直要给急死了,为什么!为什么即使是喝醉了!王俊凯他!还是这么唠叨!


他唠叨也就算了!为什么突然还打起广告来了!为什么!


王源心急如焚地在一旁打转,王俊凯还在絮絮叨叨:“咱们这个五千年办学经验啊……是真的五千年……它没有长一点也没有短一点……它就刚好是五千年……它为什么是五千年呢……”


王源简直从屋顶上跳下去的心都有了,他不得不再次循循善诱道:“哦哦好的好的,我知道是五千年了,五千年办学经验嘛,很厉害,那么你那位故人……”


王俊凯听了他的话,像是突然反应过来,恍然大悟地说:“哦对了!他嘛……说到他啊……”


王源瞪大了眼睛,盯着王俊凯下一句要说什么。


王俊凯“他他他”了几声,突然迷迷糊糊转头冲着王源笑了笑,问了他一个问题:


——“你会折纸飞机吗?”


 


王源的忍耐值已经直逼临界点,他崩溃地捂住脸:“我不会,我没有手指,只有爪子。”


王俊凯磕磕绊绊地说:“哦,那……那我教你折好了。”


他说着就开始在胸口口袋里摸来摸去,摸了半天什么也没有摸到,又开始往裤子口袋里摸,一边摸一边念叨:“哎呀……怎么没有纸呢?我没有带纸吗?”


王源赶紧说:“没有纸就算了吧,啊?反正我也没有手。”


王俊凯就是不肯放弃,他将全身上下的口袋都搜刮了个遍,焦急地左顾右盼,目光落到酒坛子上,突然来了精神:


“嘿!有了——”



评论
热度(411)

© Bod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