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i

怪你过分美丽

字字珠玑

真芒:



|美貌即正义篇




哲人说,美貌是一本无声的推荐书,是比任何介绍信都管用的推荐书。




我追加一句,颜即正义,且是无法反驳的正义。




我已知⎡他的可爱加上我的帅⎦这句话内涵丰富、极具渊源,但请俊凯弟弟拿起那面背面贴了自己相片的镜子,直视镜子里的这张萝莉正太脸。




苹果肌猫纹虎牙,猫系标准三件套,笑起来不见眼是萌极猫科。




圆头,苹果肌饱满,脸小五官大,是精灵比例。五官尤其精致,线条细腻,一双桃花眼最抓人眼球。




桃花眼真的太会长。




正面来看,眼角自然上挑,春光带水,眼尾够长,目光微微下垂,则睫毛墨黑浓密,秋水为神,是典型东亚人种的偏内双,自然延伸,配上卧蚕,既抗得住老又不像扇形大双肤浅的美,顾盼之间皆情皆戏。浓眉英气,压得住桃花眼,相得益彰。




以上赞美前提是雪肤。东方人的美需要颜色,需要留白。尤其小队长靠五官打天下,一旦不要骨架,突出五官强调眉眼,攻击力高得一塌糊涂。所以不能黑,不然有土气和村气,也不能胖,不然就挤了五官,散了轮廓线。




软妹脸没有女气得利于两点——鼻子和下巴。




鼻子秀挺,鼻头小巧,山根高但不宽,侧面线条太流畅太优秀,非常典型的美少年款鼻子。下颌小而俊秀,小方下巴不油腻,增加男孩气,也幸好没有萝莉大眼。




这几项指标放一起,所以俊凯弟弟进可苏,退可萌,都兜得住。




小队长眉眼是绝色,很漂亮,隐患在于下半脸。




日系正太脸必然牺牲了一定立体感,鼻子撑住上半脸,下半部分得靠下巴增加立体性。小队长下巴虽小但有肉,这是天生不关乎体重。少年发育会有各方面的扩张,看最近的照片,下颌线条开始硬朗,希望长势不潦草。好在下嘴唇到下巴过度处已然有了内凹曲线,立体感初现,是帅哥家常必备。




身体比例,腿长已经足够夺目。




双腿修长笔直,臀线高,天生裤架子。腰胯比例没见过,但腰细我知道,肩作为男性不够宽,略溜,后期可以练肌肉。




腿长已经够夺目目目,重要的事情不仅要再说一遍还要有回音。




我说王源帅不是没道理的,光是下颌骨的线条就能撑起帅的半边天。




线条这么干净利落,骨骼架构又明确清晰,怎么瘦都抗得住,没有婴儿肥来干扰结构,是锦上添花。也不能笑,一笑不好管理肌肉走向,打断线条流畅度。




所以侧面不笑是十分颜色,靓绝歌乐山。




架构好,光影辅助就很美了,不施粉黛已经很靓,尤其是强调鼻影唇彩的娇艳少女妆太糟蹋。这么端方清正的五官格局,是天使比例。小队长说得对:⎡你是小天使。⎦




队长轮廓就是精灵比例。但无论天使还精灵,是两人眉眼都长得好,细节处尖,才得来仙气和灵气,圆线条就重,横线条就笨。




小主唱剑眉星目,面若冠玉,天生贵公子的长相。但臭美贪靓,嘟嘴卖萌,又是世家小公子。




这一点更有趣,本身架构干净端正,轮廓鲜明,鼻子高,下颌窄,脸小又立体,听起来都是硬汉长相。可偏偏五官柔美,线条细致,两者结合,没有女气又显出贵气。




小主唱是清澈杏眼,瞳仁圆大,清纯娇憨。如果换成桃花眼就会略显美艳,所以太会长。长眉英俊,唇形完美,牙齿整齐,下颌骨完美结束脸部的架构,所以才有嘟嘴也嘟这么好看。鼻子不够担心,够立体也够高,反而能中和柔和的线条。




就要担心青春期突然窜高,万一头骨跟不上成长速度,到时候五官大于骨架,就少了精致,影响头肩比例。是的,这就是传说中脸小的烦恼,因为五官比例已经接近成人。还有一点在于颧骨,希望成长期二度扩张的时候不要突出。




手骨和脚骨都证明了骨相极佳,锁骨平直,特别气质。宽肩窄臀倒三角大手大脚都是男性标准硬件审美,妥妥衣架子。




|智慧即美德篇




天赋有了,长大还需人格内核支撑,两个小靓仔,少听点神曲。




美貌需要限制。




美貌浑身优势,所向披靡,人们往往难以拒绝美,刚好美需要大量的爱作为补给,才有恃靓行凶的说法,所以美貌有保质期,有诸多限制。




但美德不老。




尤其对于男性而言,五官和骨架带来的硬件限制远远少于女性。某些时候,甚至能凭借剑走偏锋的丑的魅力杀出一片天。




目前而言,两个小靓仔仍走在青春偶像养成系的康庄大道上,内核是粉丝与之共同成长,本质是使粉丝明确感受到自身的支持与偶像的登顶的之间的桥梁。这就潜在要求偶像本身亲和优秀,却不过分突出。




所以小队长和小主唱得天独厚。




小队长有少年感加持。不要小瞧少年感,少年感是稀缺珍品。纵观童星,不是小小年纪世故油腻,就是模样形容直追小生。而小队长还是二次元宅男,是骑士主义混杂王子中二病的少年感。




提及二次元,王俊凯同学细腰长腿,骨架纤细肉感,加上苹果小脸美人轮廓,是漫画比例,二次元里多见,但三次元少有。何况王俊凯同学天生耿直,有根正苗红之感,是端正大气混合中二美。




小主唱则是冷与热、甜与酷,双重天。因为兼具少女的精致和少年的英气,又处于孩童与成人的自我定位中。




一旦没关住内心的幼稚鬼,就流露出可爱。可爱很难被具体定义,气质还有高雅庸俗之分,可爱是心灵福至,也是青春期荷尔蒙外溢,甜甜又嗲嗲。




又一旦板起脸装大人,就是水至清而无鱼,至柔而成钢,似乎成了一个顶天立地保护家人的男子汉。




这些是特有的轻盈感。




所以我敬你们赤子之心,我尊你们澄透至诚。


所以我爱你们明亮鲜活,我宠你们张扬轻狂。


所以我愿你们快乐平安,自由无束,永远年轻。




轻盈感由秀美(the beautiful)带来。秀美像是今夜闪烁的星光,像是被修剪出的美好形状的树木,像互相安静的一个微笑。




养成偶像一旦达到成年一线,就面对诸多刁难,平庸不能再被原谅,亲和也被扫到一边。必须有追求极其的精英精神和堪比强迫症的坚持,抑或是非凡天赋,要洒脱,要自我欣赏,要骄傲,还要干净纯粹,不能东施效颦,不能人云亦云。




将经验转为气韵,将气质孕育性灵,才能跳出云云众生。




讨人喜欢的人不胜枚举,让人欣赏的人才永远少数,要有个性原则,要有才华。才华之外都是附属品,才华直击人心,直达深处,不需要任何修饰,才华在骨子里,外物不能移。




诚然达到秀美已是不易,然而真正能掳获大众的是艺术家,是壮美(the sublime),是心灵震撼后的极度愉悦,是恐惧被征服后绝对臣服。




所以宽恕我太过贪心,我还希望有朝一日你们成为壮美,令人妄想接近又只能仰望。




如目视森森冰川荒荒平原,如直面暴风疾雨于苍茫大海。




即使你们不合时宜,即使你们固守自我。




亦如一把锐利小刀,收割大众如收割麦穗。



评论
热度(328)

© Bod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