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i

如果全剧至此告终

撕夏:

十二月十八日。


距离karry和马思远的相遇已经过去整整十个月又零四天。


掰手指头再算了算,已经三百零七天。


 


以前写过一段话在笔记本里,说:


那年马思远给karry递药的时候,眼角细长带着点骄傲与羞怯,然后撞撞那个男孩的胳膊,好像一不小心就撞进了他心里。


那种怀念与不舍是无可比拟的,一切都已经往高处走了。


值得唾弃的是我却还在留恋那块浅绿色兔子的背景板,karry和马思远廉价却漂亮的衣服,和那本夹着告别信的小王子。


已经改变,只盼温暖依然。


 


那大概是在得知第二季自习室开拍的时候,一瞬间五味陈杂,执笔写下。


看到karry和马思远第一眼的时候,他们穿着温暖的春装,我也围着围巾;到了如今他们再次离去的时候,我也依然还在戴着那条围巾,捧着热水杯蜷缩在椅子上看他们在自习室眉来眼去。


我是喜欢着他们的。


如同被挂念着的青春一样。


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春去秋来,他们或许只是短暂离去,亦有可能已经是后会无期。


可无论怎样,随着时光陈旧也好随着年岁老去也好。


在那个温柔的平行世界里,他们到底是给了我最快乐的念想,最柔和的青春。


以及不论真与假,在我心里,最完美的爱慕与憧憬。


                                        ——2014.12.18


                                             撕夏


 


结果今天特别开心的看完了最终章。


Karry和马思远相处越来越自如,两个男孩子打嘴仗,喋喋不休整个自习室就听见他俩在你一言我一语,口直心快给对方放了箭之后还必须要软声哄回来。


看天宇文唱《哦卖尬》的场景看的太入迷,后知后觉才看到背景板上的书已经被一部分一部分地撤走,地面摆着的纸箱和逐渐空回去的书架,无声地为这间自习室拉下帷幕。


 


“你这人挺有趣的,交个朋友吧?”


这是相遇。


然而道别究竟是在哪一句,却找遍这么多地方都找不到。


也许不会再有道别了。


 


Karry学长九年级,读完这一年就毕业了。


马思远也即将升上九年级,准备为着中考煎熬。


 


无数次看到红色毛衣的karry学长和白色毛衣的马思远班长坐在一起,看起来马上就会打一架:


“你是班长,我怎么不知道?”


“你几年级的?”


“我七年级的。”


“我八年级的!”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或许在很多年之后我不会再记得你们之间说的每一句话;或许有一天我再次看到你们讨论最迷人班长奖的时候只会稍微回忆一下;或许等到我不再记得天宇寻不会再记得天宇浩天宇文,听到男生学院自习室时还要仔细想想到底什么时候看过。


随着年岁增长这些都被赋予可能。


但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年守着大结局陪马思远一起为karry的不辞而别掉的整晚眼泪。


 


能在他们身上看到青春的影子。


年轻的,放肆的,干净且温柔的。


大家都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的青春都被狗吃了。


然后我看到他们,就一间自习室,写写画画吵吵嚷嚷,三天两头吵个架再和个好,被朋友骂双标,谁看谁不服气结果单挑篮球,谁被欺负了一群兄弟没一句废话全都跑去撑场,闹了不愉快直接来一句我恨你!第二天却又像没事人一样勾肩搭背聊得海阔天空。


一个是班长一个是走了又忍不住回来的前学生会副主席。


眉来眼去,动手动脚,公然双标。


 


他们现在要离开了。


Karry和马思远终究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却带给我们太多来自这个世界的眼泪和感动。


我没有再想过会不会再有第三季回归,其实对于我来说,已经有了两个最好的结局。第一个是那句男生学院自习室我回来了;第二个就是今晚两人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情歌,直到最后一束灯光的熄灭。


 


我很感谢在这一年能遇见你们两个,能遇见这间自习室所有的人。


带给我青春的回音,带给我时光的洪讯。


只愿大家在那个平行世界都能好好的,一起长大,一起走未来的每一步路,像每一个平凡的少年一样,变得勇敢而真诚。


最后提前预祝karry学长毕业快乐。


然后我们和你们,这次是真的,有缘再见啦。


 


如果全剧至此告终。


权当我。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2014.12.19


                                     撕夏


 

评论
热度(5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di | Powered by LOFTER